[get-weather-slider]

台東學童展現籃球愛 長濱國中辦三對三籃球賽

大綱

為了精進體育運動發展及學區體育運動交流,發展基層籃球運動,台東縣長濱國中首次特別舉辦太平洋飛魚盃國小三對三籃球賽,參賽的小選手們場上展現對籃球運動的熱愛。

傳球、上籃、擦板進球,太平洋飛魚盃國小三對三籃球賽,穿著紅色球衣的忠孝國小發揮良好的默契擊敗樟原國小,而樟原國小隊中的選手也發揮個人實力,蓋火鍋、進球得分。

樟原國小選手 Kamon(曾彥霖):「還可以,(怎麼說),就是我有蓋了一個火鍋,然後還有進了一球,很好玩,很開心。」

忠孝國小選手:「這次比賽們表現出你們應該有的實力,在場上怎麼樣把球打好,擋拆、卡位,然後不放棄球,球在哪裡就在哪裡,要把球當作你想要得到就像慾望。」

為了發展基層籃球運動,長濱國中特別舉辦太平洋飛魚盃首屆國小三對三籃球賽,共有長濱鄉、成功鎮學區三校5支男女隊伍參賽,小選手們場上拼勁十足,希望為球隊贏球,展現對籃球運動的熱愛。

長濱國中體育老師 Asing Saoma:「我們這次的比賽,就是要精進我們長濱地區體育運動的發展,以及學校區的體育交流來發展我們基層的籃球運動,除了籃球運動之外,我們長濱國中在學校體育是非常的看重,除了籃球之外我們還有田徑跟羽球項目。」

因為少子化的影響,長濱鄉多數國小學校的學生數是越來越少,要組成球隊極為不易,透過三對三籃球賽,希望讓學童發揮體育運動天分。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