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稻農捐贈400公斤米 邀紅葉少棒製飯糰傳愛

大綱

受到疫情與物價上漲的影響,台東創世分院今年捐款少4成,台東縣長濱鄉有一名稻農李富權,因有感院民餐食對機構造成重大負擔,特別捐贈400公斤長濱一號米,並於14日下午與紅葉國小少棒隊,一同製作成棒球飯糰,分享院內植物人病友,盼藉此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響應公益。

球員們細心將手中的米飯揉捏成形,有三角形、圓形,還有將海苔絲做成棒球造型的飯糰。台東農友李富權關懷創世植物人,特別邀請紅葉國小棒球隊,一同到創世台東分院做飯糰,用自己載種的長濱一號米,分享愛心。

長濱鄉稻農 李富權表示:「它有點黏又有點Q、微油就是這個米種。我看到一句話我就很感動,愛不是同情是一份責任,當然我們知道我們種這個稻米,其實不是我很會種,是天地之所賜。」

口感帶點Q黏,是長濱一號米的特色,也是李富權種稻多年的心血結晶,而他也本著回饋社會的精神,主動捐贈創世台東院400公斤的長濱一號米,在基金會最募款低落的時期伸出援手,協助分擔院民每日餐食米糧。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長王玉鳳說明:「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我們在這一兩年的捐款的部分確實有少一些,以今年來講到年底了,我們的募款現在,大概還少了4成左右。」

台東創世院目前照顧約50位院民,其中超過一半都是來自偏鄉的族人。院方表示,每位植物人一個月需4到6萬元服務費,尤其今年受到疫情及物價上漲影響,民眾捐款減少許多,目前僅能靠網路宣傳及小額募款苦撐,期待大眾能給予支持,陪伴院民家屬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