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部落大學成果發表會登場 原民產業多面向發展

台南部落大學成果發表會登場 原民產業多面向發展

大綱

台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評鑑暨成果發表會,今天(15)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台南市原民會表示,部落大學除了織布、手工藝等傳統文化傳授,也設計數位資訊課程,讓學員能夠實際運用在職場當中。

台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音樂創作班,演唱自創西拉雅族歌曲。台南市原住民部落大學評鑑暨成果發表會,15號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

部落大學講師吳安安表示:「今年比較特別是,我們這些課程是,一半的課程是在軟體設計、一半的課程是實品的輸出概念,那他直接在成果的時候最後一天,拿到真正的實品運用直接在工作上。」

部落大學講師 陳李玉英說明:「慶典的服裝就是說,以肚兜就是一整套的跟裙子、還有背心。看你怎麼變化你的裙子,背心是基本款。」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台南市沒有原鄉地區,是屬於都會區的部落大學,因此在課程設計上,除了推廣文化學習,也朝向提升族人職場就業競爭力,讓原住民文化產業有更多面向發展。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補充:「去年的評鑑我們是甲等,所以我們經過了委員建議,做了一些修正,今年我們的老師都很專業,而且我們還給評鑑優良的老師,我們也給了一些獎金,讓他們可以繼續發揮教材,來研發好的課程。」

台南市原民會強調,族人在部落大學除了能學習傳統的織布、手工藝技巧,也辦理影展討論性平、女性等議題,更加入數位資訊課程,讓學員能實際運用在職場當中。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