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有溫度的照片!團隊義拍原鄉畢冊圓夢計畫

  • 發布:2022-12-15 19:23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畢業是每位學生最重要的時刻,想要為畢業生留下濃濃的回憶跟紀錄,有些學校會花錢請專業的攝影團隊,不過原鄉地區,相對資源短少,中華民國偏鄉學子圓夢公益協會,率領團隊來到原鄉地區,免費幫助孩子完成畢業紀念冊圓夢計畫。

面帶微笑,擺好姿勢,按下快門,為了幫這屆的畢業生拍攝紀念照,學校特別安排專業的義拍攝影團隊,免費邀請畢業生家長,共同拍攝畢業紀念照,家長跟學生特別盛裝打扮,希望給孩子有難忘的畢業紀念。

家長方詳任表示:「這一班可能就是唯一的阿美族這樣,所以就試想說穿族服拍的話,我們就是盛裝打扮很有意義,就一次畢業而已。」

家長陳燕君說明:「開心能夠參與小朋友,安朔幼托的畢業照,當然有家長一同參與陪同,小朋友當然是最開心的,學校好像是請義拍,所以家長也沒有花一毛錢。」

原鄉地區距離市區較遠,資源短缺,想要請專業的攝影團隊相對困難,而擁有9年義拍經驗的中華民國偏鄉學子圓夢公益協會,每年至少到40所以上原鄉小學,免費義拍畢業系列照。

中華民國偏鄉學子員公益協會理事長粟靖維提及:「因為很多學校跟我們反映就是說,他們以前就是,都只有一張大合照就沒有了,地處偏鄉然後很多廠商其實,因為他們來這邊拍,其實是不符合成本的。所以我們也起心動念就是說,我們是不是可以用我們的技術,來幫助偏鄉的小朋友,能夠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台東縣安朔國小校長 蕭德光補充:「透過這樣他們的專業的攝影,記錄了學生的整個成果展的部分,也彙集成他的所謂的畢業紀念冊,讓孩子在未來,留下一個美好的。」

協會表示,雖然從北部來到東部原鄉地區,在拍攝之餘,也到處體驗每個地區的當地方情文化,雖然經費仍有缺額,但只要能順利完成拍攝孩子的畢業紀念冊,才是團隊最重要的精神與初衷。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