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震更新】搖很大!芮氏6.2地震 花蓮飯店磁磚掉落砸汽車

大綱

今天又有地牛翻身了!時間就發生在今(15)天中午12時03分,花蓮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深度5.7公里,全台都強烈感受。其中花蓮市區也發生飯店外牆的磁磚掉落,砸破車輛擋風玻璃,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一陣天搖地動,商場上的物品劇烈搖晃,更有商品掉落。15日中午12時03分,台灣東部發生芮氏規模6.2地震,最大震度是花蓮水璉5弱,屬於極淺層地震,全台民眾都有強烈感受。花蓮市區有飯店外牆的磁磚被震落砸到車輛,所幸沒有人員受傷,且傳出零星電梯受困案件,目前花蓮縣消防局、警察局等單位正在進行災情查報當中,台鐵也依據3級地震規定辦理,東部等路段已降速行駛並巡查。

花蓮民眾陳先生表示:「在家搖晃蠻多下的,而且非常劇烈,家中有一些擺飾的物品掉下來。」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表示,規模6.2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地區,其他地區震度包括台東、宜蘭、南投、嘉義、彰化、台中、雲林4級;高雄、新竹、台南、雙北、苗栗、桃園、屏東3級;澎湖2級,全台有感。此次地震主要成因是板塊的擠壓,此區域為板塊隱沒的前緣,在轉彎處做推擠,此區塊包含淺層及深層,能量釋放的方式不同,統計紀錄從1973年以來只有3次規模超過6以上地震,不過此處較深層、板塊隱沒前緣比較多,預估未來3天仍會有4級以上的餘震。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這個地震主要的成因就是,因為板塊的推擠造成,板塊推擠不管是在深層的位置,淺層的位置都會造成影響,淺層的位置我們估計它它餘震還是會繼續有。」

氣象局也指出,不排除未來一周,也會陸陸續續發生有4級以上的餘震,請族人朋友這幾天,多加留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