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12年全原運在台北 市府舉辦宣告記者會

大綱

第十三屆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明年3月24號舉行,由台北市政府擔任主辦單位,距離賽事不到百天,昨天(14)市政府舉辦賽會宣告記者會,為來自各地參賽的原民選手,加油打氣。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距離112年3月24號賽事開幕時間,不到百天。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14號,舉辦宣告記者會,象徵賽會進入到最後備戰階段,東道主也將傾全力,打造安全又亮麗的原夢舞台,讓大家享受精心準備的運動盛宴。

教育部體育署主秘呂宏進表示:「台北市政府辦理運動會,已經獲得大家的口碑跟誇獎,我們原民的人口數在全國占有2.45%,2.45的人口在奧運奪牌可以占16%。」

本屆全原運在擅長競賽與傳統競賽,分別新增五人制足球及競舟項目,讓選手們盡情發揮,除了賽場上的技術交流,台北市政府更強調16+1,展現各族群文化之美。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說明:「16個原住民族的文化,以及我們台北凱達格蘭族的文化,都能夠在賽會期間被展現被看見,然後能夠相互地交流。」

太魯閣族歌手姚宇謙,受邀擔任第十三屆大會主題曲,Lita kana ta 全力原夢的原唱人,要用歌聲還有語言,帶領大家走進熱情與激情的世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