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樹林高中耶誕活動 製特色卡片促多元文化交流

大綱

耶誕節即將來到,新北市樹林高中舉辦校園耶誕節系列活動,其中在第二外語課程成果展內,更首次結合原住民族專班學生,進行特色卡片的繪製,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

在校園的穿堂中,佇立紅色的房屋,上頭還有麋鹿以及聖誕老人。耶誕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樹林高中就舉辦校園耶誕系列活動,在第二外語課程的成果展中,更首次結合原住民族專班學生,製作特色卡片,促進學生之間的交流。

新北市樹林高中原專班學生 Sear(黃渤涵)表示:「我們在穿我們的傳統服裝的時候,同學就會去問說,你們穿這樣的服裝,是有什麼意義嘛,我就會想說,我就透過這次的畫,然後讓他們在觀察我們服裝的時候,順便介紹我們服飾方面的意思。」

樹林高中原專班學生不只繪製出與自己族群文化相關的圖案、服飾,還使用英文寫下「Clapping Song」拍手歌,藉著不同的語言,展演布農族文化。

新北市樹林高中原專班學生 Masa Ispalidav(李昱萱)說明:「就是想把自己族群最代表的一個東西,讓別人給認識這樣子。」

新北市樹林高中校長曾永央解釋:「在諸多的一個第二外語當中,我們來年我們也想說如果有機會,也能夠把我們原住民族語當中的,這樣一個課程的成果,也能夠容納進去,讓大家在校園學習第二外語的時候,或是原先的一個母語的學習當中,能夠有更多元的一種呈現。」

藉著活動的辦理,增進學生對於自我文化的認同,也符合108課綱上路後,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的核心素養。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