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外媒CNN指台灣交通險象環生 如同行人地獄

大綱

美國媒體CNN報導指出,台灣交通就像行人地獄。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盤點台灣道路長期設計不良及執法不嚴等,都讓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持續攀升,要求交通部正視交通問題,落實零死亡願景。

國際媒體CNN點出台灣交通險象環生,如同行人地獄,民眾黨籍立委邱臣遠盤點台灣常見的道路設計怪現狀,包括變電箱或停車格佔據人行道、各路口左轉方式不同,緊急變換車道,容易遭撞等交通亂象,痛批行人安全長期遭到忽略,每年造成三千個家庭破碎,48萬人受傷,呼籲行政院及交通部痛定思痛,儘速提出對策,來改善道路安全。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表示:「所以從這幾張照片看到,台灣隨處可見的,人行道的一個亂象,就可以體會為什麼外國朋友的眼中,台灣是行人的地獄,更不要說他們可能有在,文字上辨識的問題,還有這些號誌設計的問題。」

根據統計,今年1到9月死亡人數,已達2,293人,創十年同期新高,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表示,交通安全需要跨部會協力處理,政府應盡速立法,規範道路構造,同時改善駕駛教育觀念,並重視行人路權。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 陳宏益說明:「我們的交通載具是互補而不是相互取代,我們希望台灣能夠建立一個,相對強勢的用路人,去尊重相對弱勢的,交通參與者的一個觀念,一個責任制度。」

交通部道安會執秘黃運貴補充:「基本上現在不管是地方政府,或者是中央的道路主管機關,都會根據這樣的設計規範
來執行相關道路建設,這是有關在工程的部分。」

交通部道安會指出,交通部已提出七大重點工作,21項道安改善的行政作為,將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資源,並檢討更新以人為本的道路工程及法規設計,降低交通事故死傷人數,讓世界看到台灣道安改變。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