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跨年卡司眾星雲集 台東元旦住房率達9成

大綱

迎接口罩解封後的首個跨年,各地都在搶跨年商機。今年台東跨年卡司,將由周湯豪、比莉母子當壓軸,另外還請到盧廣仲、青峰、熱狗等大咖歌手,在網路上引起了熱議,據縣府調查,目前台東元旦住房率已達到9成,不少觀光業者都蓄勢待發,要把握這波跨年商機。

絢爛燈光照耀舞台,眾人隨著音樂嗨到最高點,亞洲天后張惠妹,2021年回到故鄉台東開唱,陪台下7萬多名歌迷一同倒數跨年,創下台東跨年史上最多人的一次,而如今隨著防疫鬆綁,戶外口罩禁令解封,民眾對於台東跨年及迎曙光活動的期待,從飯店、民宿的住房率,就能看得出來。

民宿業者羅英惠表示:「我們元旦的訂房很早就滿了,從6月就開始訂了,從6、7月到過年期間,8月就滿了。」

民宿業者伍健忠說明:「跨年的訂房都已經滿房了,等很久了就是說人潮,這次終於慢慢地回溫。」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提及:「其實我們市區大致上都已經接近滿房,縣府會站在監督的立場,會讓我們的房價維持一個穩定。」

台東元旦整體住房率趨近9成,縣府認為原因除了是台鐵玉里至富里段,可趕在年底前修復通車外,也強調這次跨年晚會卡司雲集,包含3金男神盧廣仲,知名歌手青峰、熱狗,以及家家與MATZKA等多位原民藝人,還請來潮流母子檔比莉、周湯豪壓軸演唱,豪華陣容不輸西部縣市。

余明勳補充:「在停車場我們會透過,我們手機的APP讓大家可以隨時來查詢,能夠了解停車的狀況,幫自己做好預備。」

透過APP顯示,紅燈代表暫無車位,黃燈則是即將滿位,至於綠燈則說明這裡車位還很多,民眾用手機,就能輕鬆掌握停車場動態,縣府也呼籲住在台東市區的遊客,能盡量徒步走到會場,減緩塞車情形。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