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落山風藝術季 海口沙灘上演大型舞劇震撼體驗

大綱

屏東縣政府以風之名打造的藝術盛典「落山風藝術季」,將車城海口沙灘實景,規劃成裝置藝術的戶外展場,以及大型舞劇的舞台,今年舞劇「風詠柴城錄」,是由古謠、民謠、歌謠串連而成的柴城三部曲,帶給觀眾震撼的實境體驗。

以海天為幕,沙灘為舞台,當代舞蹈的優雅舞姿,加上特技以及歌謠,大型舞劇「風詠柴城錄」,演繹在地文化歷史與堅強生命力,「落山風藝術季」成功形塑了以風為名的藝術饗宴。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除了有地景裝置以外,又有靜態的展覽還有動態的音樂表演,歡迎所有喜歡做文化之旅的,全國的好朋友來到恆春半島。」

屏東恆春半島獨特地形,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會吹起陣陣的落山風,威力逼近颱風,這段期間也是恆春半島旅遊的淡季,不過屏東縣府將劣勢轉為優勢,「落山風藝術季」成為恆春冬季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牡丹鄉公所秘書蔡重仁表示:「我們也希望未來這個落山風藝術季,這樣好的優質的活動,也能夠到我們牡丹鄉來辦理。」

屏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補充:「歷史文化跟我們在地地理特色,還有我們的族群,從這個四大面向著手,然後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我們會發展出另外一套,屬於我們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在牡丹這一邊在滿州這一邊的一個行銷活動。」

屏東縣107年成立縣級的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劃設範圍有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部分區域。屏東縣府表示,目前已著手風景特定區內牡丹鄉的旅遊規劃,將結合在地地景、歷史、文化與族群等面向,計畫打造屬於牡丹鄉的旅遊品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