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行駛南迴未開車頭燈 警取締開出535件罰單

  • 發布:2022-12-13 19:20
  • 台東大武/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在台灣有些特殊路段依規定全天候開車頭燈,違者最高開罰1200元,台東縣從今年到目前B為止共祭出超過862件罰單,,其中南迴公路超過535件,居全縣之冠,台東縣警局表示,取締態樣除了定點式錄影攔停、透過CCTV即時監視影像裁罰,民眾自發性檢舉則為最大宗。

民眾開車行駛在南迴公路上,不論白天或是夜晚,都要開啟車頭燈,違者最高開罰1200元,根據台東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度在台東縣共開罰取締862件,其中南迴公路就占了535件,不過針對白天開頭燈,讓民眾看法兩極。

民眾 Disan表示:「我覺得有點不合理,因為白天沒有人會去在乎有沒有燈吧,大家都看得到就是白天沒開頭燈,然後被取締這個部分有點太多餘了。」

民眾 Dushu說明:「這條路也是滿常發生一些事故的,開頭燈的那個政策,然後我們也是要遵守,那樣子也是因為保障我們行車上的安全。」

也有駕駛認為,可以視天候狀況來實施,像是陰雨天、濃霧或颱風等視線不佳,強制規定開車頭燈比較符合,不然反而變成擾民的政策,台東縣交通隊表示,開罰方式,除了警方定點式攔停取締,也會透過CCTV即時影像裁罰,不過仍以民眾的檢舉為最多。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邱中正解釋:「因為在南迴路段它是比較,算是彎道比較多,而且它因為鄰近海邊水氣,是容易起霧的地方,如果你開頭燈的話能夠及早讓對向車子知道前方有車輛的話,相對是比較安全。」

台東縣境全天候開車頭燈共有台9、台20、台23及玉長公路等路段,公路局表示,這些路段都設有告示牌或LED跑馬提示,提醒用路人務必遵守行車規定,避免荷包失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