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文館頒獎典禮 表揚績優人員場館

  • 發布:2022-12-13 12:47
  • 彰化市
  • Hundiv

大綱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辦理111年全國原住民族文化館成果展暨績優館所人員頒獎典禮 ,除了勉勵館員及各館所繼續努力,也希望讓原文館的工作內容以及族群文化歷史,能更推為人知。

接獲獎牌合影留念,為了勉勵全國各原住民族文化館的館員及館所,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透過頒發銀賞、金賞以及新人獎等獎項,表揚獲得績優的人員和場館,期盼眾人為族群文化以及原文館的發展繼續努力。

海端鄉長 胡金至說:「我們海端鄉以布農族的文化為基礎,每一項的工作都能夠透過文化館所有的館員人員,能夠一起來做一個設計規劃,讓我們海端的文化館能夠精進。」

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文專人員 黃基成說:「本身是第一代的文專人員,已經經歷到了第5年,其實是很辛苦這些29館的館員,在這5年內我始終都是告訴自己,是被文化留下來的人,也希望用這句話去勉勵各個館員們。」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從2001年起,接下輔導原住民族文化館的工作,經過長年的努力經營,逐步穩定各原文館的硬體設備與服務品質,也穩健館員們的專業技能,將原文館的典藏文物、族群文史資料等更推廣給大眾認識。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曾智勇說:「我們希望就是培養更多的策展人員,也讓我們更多的文物館的人員也能夠展現他們的活力,現在各鄉每一個鄉29館也都辦得非常好,我們希望這個工作能夠持續豐富我們更多文化館的一些人才,讓他們能夠有所發揮。」

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年度的頒獎盛事在今年才復辦,而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也在現場安排中區7館聯展導覽,期盼讓各館館員交流情誼,也互相學習田調與策展專業,彼此精進。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