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門鄉民代表候選人涉賄 訊後10萬交保

大綱

屏東地檢署查察賄選,在接獲三地門鄉民代表林姓候選人涉賄選情資後,日前檢方持搜索票搜索,扣得相關證物且掌握具體事證,因無羈押必要,林姓候選人10萬交保,以及3名樁腳分別5萬到8萬元交保候傳。

九合一大選雖落幕,但屏東地檢署仍持續查察賄選,檢方接獲三地門鄉民代表林姓候選人疑涉賄選情資,日前持搜索票搜索,扣得相關證物且掌握具體事證,總計扣得樁腳未及發放與選民繳回賄款共21萬2千元。

屏檢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魏豪勇:「發現林姓候選人確實於選舉期間以22萬尋找親友進行買票,經仔細的蒐證帶回相關證人偵辦之後,發現林姓鄉代候選人,他的買票成果不如預期,總計查緝繳回以及未及發放的賄款21萬餘元。」

三地門鄉在此次的九合一選舉中,已發生2起賄選案件,族人都期望部落能改變選舉風氣。

三地門鄉民:「部落賄選的情況還是滿多的,時有所聞,希望就是這種選舉的風氣,慢慢地改變,朝著乾淨選舉。」

林姓代表候選人涉嫌以1票1千元買票,鈔票沒有成功轉換成選票,卻吃上了官司,檢方因掌握具體事證,訊問後林姓候選人10萬交保,而3名樁腳分別以5萬到8萬元交保候傳。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