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懷盃少棒組決賽 卑南國小捧起睽違8年冠軍獎盃

大綱

第29屆關懷盃全國棒球邀請賽,今天(12)進入賽程的最後一天,台東紅葉國小及台東卑南國小,兩支地主球隊,進行少棒組決賽。卑南國小球員打擊發揮,敲出多次長打,最後笑著迎接勝利,捧起睽違八年的冠軍獎盃。

第29屆關懷盃12號進行少棒組決賽,挺進冠軍戰的兩支學校,都是來自地主球隊,台東紅葉國小及台東卑南國小,雙方力拚本屆冠軍頭銜。

一局下,一壘有人,卑南國小王羽翔,敲出中左外野,率先取得本場賽事的第一分。緊接著,隊友邱顗倫又敲出2分打點的全壘打,卑南國小強悍的攻擊,讓紅葉國小措手不及,單局一口氣將比數拉到4比0。

二局下,卑南國小邱顗倫打出不規則彈跳球,為球隊進帳兩分,分數來到6比0,卑南大幅領先。好在到了三局上,紅葉國小黃銘恩跳出來,擊出安打,打穿二壘防線,破蛋追回兩分,適時止血,三局上結束比數6比2。

四局下,眼看紅葉國小士氣大增,卑南國小邱顗倫再次上演英雄,擊出平飛球,再添兩分,他在這場冠軍戰沒有極限。

六局半打完,終場分數9比3,卑南國小獲得完全勝利,繼2014年之後,睽違八年,再次捧起本屆冠軍獎盃,也是隊史第六座金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