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三星勝台東豐田 獲關懷盃少棒組季軍

大綱

關懷盃不只冠軍戰精彩,去年少棒冠軍戰隊伍宜蘭三星對上地主隊台東豐田,今年他們又在季軍戰碰上,比賽最終由去年的冠軍隊伍,宜蘭三星拿下季軍寶座。

季軍戰前20分鐘,才剛比完四強賽事的宜蘭三星,馬上進入到季軍戰,要對上去年在冠軍戰對上的隊伍台東豐年。

一局下半,豐田國小靠著四壞球先上一壘,排灣族選手李科羱再祭出一顆中右外野安打讓一壘手直上三壘。[[33:53]]緊接著,卑南族選手陳晏庭再打出一支右外野安打,幫助豐田國小再拿下兩分!

也許是才剛結束四強比賽就上場,宜蘭三星國小球員還在調整,但「三星小辣椒」的稱號可不是白來的!比賽來到二局上半,宜蘭三星派出泰雅選手黃凱禹。黃凱禹這一棒打在了左外野方向,但豐田國小沒有接到!直接送給宜蘭三星一分。

畫面上比賽來到了第三局上半,宜蘭三星第一棒派出泰雅族小將李泓毅。李泓毅這一顆滾地球直接打穿游擊防線,李泓毅之後更發揮腳程實力,讓自己直上二壘,也讓三星國小在第三局上半一開始就來勢洶洶。緊接著陳宥瑞以及莊海瑞、莊海祥兄弟又再各祭出1支安打,讓三星國小再進帳3分。

四局上半,三星國小一開始就靠著前兩棒的保送以及豐田國小內野的失誤,壘上目前有兩個跑者。陳宥瑞揮出一支平飛安打,豐田國小立刻往本壘回傳,現在出現夾殺的情況,但豐田國小傳球出現失誤!潘子祺的跑壘為三星再拿下一分! 比賽最終由宜蘭三星國小以9比2戰勝台東豐田國小,獲得季軍的殊榮。

畫面轉到青少棒組,這次四強賽中就有三支隊伍是來自台東的地主隊,最後比賽結果出爐,青少棒組前三名,分別是台東泰源國中、台東卑南國中以及台東新生國中。今年的關懷盃在小球員的熱情下,也正式畫下句點,明年,關懷盃將迎來第30個年頭,期待小球員又會如何奮力一戰。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