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舊溫泉派出所重新整裝 青年旅創基地正式啟用

大綱

屏東四重溪舊溫泉派出所閒置近20年,屏東縣政府勞青處看它位在屏199縣道起點,附近又有溫泉,因此將它改造成「青年旅創基地」,期待在地青年返鄉創業,開創融入在地特色的旅遊產業。

位在屏東199縣道起點的「青年旅創基地」正式開幕啟用,屏199縣道是許多單車客必訪的自行車路線,銜接屏200縣道還能欣賞海岸風光,因此屏東縣政府勞青處將閒置的溫泉派出所,全新改造為青年旅創基地,期待結合附近的旅遊創生基地,共同成為發展當地單車旅遊的新亮點。

屏東縣政府勞青處處長黃鼎倫:「旅遊創生基地能夠兩邊一起結合,把這個199縣道的雙星概念能夠營造起來,能夠在我們的恆春半島,再創另外一個非常有想像空間的,產業機會。」

青年旅創基地目前已經有10個青年團隊進駐,內容包含在地輕食、行動餐車、深度遊程、越野單車等,支持更多青年返鄉就業或創業,為屏199縣道周邊注入不一樣的活力與希望。

越野單車教練林忠義:「恆春半島它是環山還有繞海的概念,然後它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元素存在譬如說河床、乾涸河床、草皮、石頭、泥地這種東西,我覺得它是一個親近山林的一個方式。」

牡丹鄉導覽人員李金豐:「當然是希望有效益,因為畢竟這是一個新的東西,不曉得說對部落帶來的效益到底有多少。目前我是還在觀望,看看他們與部落有沒有新的想法、新的點子。」

旅創基地目前還在起步階段,部落族人也試著研擬未來合作的可能方向,希望屏199縣道的單車旅遊為居民與遊客都能帶來美好的成果。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