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卓溪神音之鄉!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會登場

大綱

卓溪鄉神音之鄉-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會今年邁入第七屆,特別由各部落的lavian領導人擔綱「不插電布農原音重現」音樂會演出團體,吸引部落族人及遊客共同觀賞。

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會,入山前部落長老特別在登山口進行祈福,祈求祖靈保佑。參與人員徒步共同前往原日治時期的山風駐在所舊址,並由各部落lavian領導人所組成的演出團隊,演唱布農族八部合音、報戰功及多首傳統歌謠,以最自然不插電的方式呈現布農原音。

白端部落lavian 李筱菁:「覺得說很放鬆,可以唱得很大聲而且都沒有阻礙,再加上在心靈上面,可能是離祖先很接近,離我們土地,祖靈地很接近,所以真的很愛很喜歡唱。」

中興部落lavian 田清興:以前這是我們的古道,我感覺到今天好像我們的祖先都在這個地方,欣賞我們的歌聲,因為這個深山裡面,這個都是我們的家鄉,這個是我們祖靈的家鄉,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為他們歌頌為他們唱歌,他們心裡會非常的喜悅。

卓溪鄉神音之鄉-八通關越嶺古道音樂會今年邁入第七屆,去年因疫情停辦一年,今年則特別由各部落的領導人擔網演出,他們表示與有榮焉,相信祖靈也在其中。

卓溪鄉鄉長呂必賢:「我們卓溪鄉的神音之鄉,在12月分都會開始展開,除了在這個地方,八通關越嶺古道的這個東大門先辦之外,然後白天是在這裡在平地,晚上夜間是到深山,那麼這樣連續整天的音樂會,都有不一樣的體驗。」

公所希望透過特色活動,推廣卓溪鄉的觀光、經濟發展及原住民族文化音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