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協會拉勞蘭部落推活動 教童善用網路資源

  • 發布:2022-12-13 12:40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中華國際青年種子協會與財團法人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合作,來到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藉由原民會所建置的I-Tribe愛部落WIFI無線網路,指導部落的學童學習善用網路資源並加以運用,獲取豐富的相關知識及資源。

講師字台上講解如何使用平板或電腦來製作簡單的動畫,這是中華國際青年種子協會,特別從台北來到台東太麻里拉勞蘭部落與財團法人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合作,教導部落小朋友,如何善用網路資源及相關知識的運用。

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孩童呂橙:「在平板裡面玩一個遊戲,然後可以設定背景,還有那個人物,還可以那個選聲音,那個然後,還可以從那個手機上的照片,然後放到平板。」

太麻里鄉拉勞蘭部落孩童李瑄娜:「可以用音樂,然後可以錄製自己的聲音,很好玩然後很有趣,然後很像學到可以自己製作遊戲。」

為了建置原鄉地區無線網路,原民會推動”I-Tribe愛部落”WIFI無線網路計畫,而台東縣今年已完成全面建置,也是全國首先在原鄉地區達到100%的縣市,中華國際青年種子協會,為協助平衡原鄉資訊教育、學習善用公共網路資源,發起”原鄉資訊小能手-網路資源學習”的志工教學活動。

中華國際青年種子協會理事長李居宴:「當然這個那個原鄉的這個議題,就是(縣)府現在非常重視的,我們現在志工團體,也是積極推動這些活動,現在就是針對網路以及多元教學的方式來協助偏鄉,來做多元的發展這樣子。」

原鄉地區I-Tribe愛部落的建置完成,有助於觀光、文化、教育上的學習,使部落的資訊發展更為快速便利,為部落搭起數位的橋樑,突破地理環境造成的落差、讓訊息傳遞不再受到限制,讓網路應用更些貼近族人的生活。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