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鐵花村金曲培訓班 今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

大綱

由台東縣政府主辦,台灣好基金會鐵花村音樂聚落承辦的第三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金曲培訓班」,今(11)天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學員們的音樂創作涵蓋了國語、原住民語、客家歌曲等,更包括流行、民歌等多種曲風,希望透過音樂專輯呈現東部音樂創作能量。

第三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金曲培訓班」,11號舉辦成果記者會,學員們也輪流上台演唱創作歌曲,並推出錄製的音樂合輯,希望透過歌曲,傳達東部音樂創作的能量。

計畫主持人汪智博說明:「我們這次也收集了各種不同的族群,除了我們常常聽到的國語歌曲以外,我們還有阿美族語的創作,有排灣族語的創作,有客家語言的創作,可以彰顯更多台東族群融合的精神跟感受。」

這屆金曲培訓班共篩選出15位學員,同時也邀請了擁有金曲獎資格的超強師資,針對學員們的音樂創作進行指導,學員們也期待能透過自創歌曲呈現學習的成果。

培訓班學員pacak(巴查克)表示:「可能有時候自己做創作,有些死角自己看不到,可以透過客觀老師上課的建議,找到自己不完美的地方。」

培訓班學員許良華提及:「包括收音錄音還有混音,這些機器設備我們都去體驗到,真的很棒。」

台東縣府也表示,希望透過音樂合輯,讓更多人感受到東部音樂人多元的創作能量,也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音樂人參與,共同打造東部音樂產業。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