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棒協林智勝赴慈善團 號召大眾關懷植物

大綱

疫情與通膨不僅影響民生消費,也衝擊到慈善機構的募資!像是”創世基金會”,連續33年在歲末舉辦寒士尾牙活動,但今年的募款成效只有往年一半,如今距離活動僅剩一個月,原棒協理事長林智勝,特別在今(11)天下午,帶領幾位成員到創世台東分院關懷院民,也呼籲大眾一同伸出援手,幫助植物人。

牽著創世院民的手,將顏料倒在白兔模型上,任其自由流淌而形成藝術,大師兄林智勝這天不打球,而是拿起畫筆,陪伴台東創世基金會院民,一同創作流體畫。

帶領原棒協成員做愛心,理事長林智勝及副理事長王維中等人,11日下午前往創世台東分院,除了透過作畫與院民互動,也希望歲末年終時刻,邀請民眾一同伸出援手,關懷植物人。

原棒協副理事長王維中:「(希望)幫助小朋友,了解他們處境,然後感同身受他們。」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長王玉鳳:「今年算是疫情的第二年,今年也是相對疫情比較嚴重的這一年,所以我募款這一塊是有下降的。」

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創世基金會也正積極募款中,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及街友,能夠在年節時享受豐盛的圍爐餐,因此基金會連續33年,舉辦寒士尾牙宴活動,號召民眾捐助年禮和紅包,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及通膨影響,捐款大幅降低,光是台東分院資金缺口,至少就還有240萬以上。

植物人照服員賴女士:「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沒有辦法上班,賺錢的人也少了,像做生意的也沒有人去消費,所以會變少。」

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長王玉鳳:「不管如何我們還是要,就是要努力辛苦,然後突破重圍,要去辦這個活動。」

距離活動僅剩1個多月,創世基金會把握最後衝刺階段,希望藉由職棒球員的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一同做公益,讓弱勢團體也能過好年!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