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布局2024 柯文哲連任民眾黨主席提三大方向

大綱

地方大選落幕後,各黨積極為2024總統大選布局。日前(10)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出爐,依舊由柯文哲連任。而現在民進黨也將在明年1月15日,進行黨主席選舉,預計18日公布新任黨主席,而現在呼聲最高的,就是現任副總統賴清德。

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及代表選舉結果出爐,由現任黨主席柯文哲連任。

而柯文哲當晚也在臉書發表感言,表示首要任務就是健全內部組織,另外也要加強人才培訓,看似要為2024年大選備戰。而這次民眾黨黨代表選舉,也產出三席的原住民代表,當中年僅21歲的林翰,更是全台少見的年輕黨代表。

民眾黨代表當選人 林翰表示:「我們有黨的框架,有這個資源這個能力,我們一定要去請我們,各大代表各大官員去幫忙做輔佐。」

黨代表雖無法決策,卻能給予執政黨員相關意見。民眾黨拚2024,更將目光投注原鄉。然而黨內人事調動受到高度關注的,還有民進黨。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宣布,將角逐民進黨黨主席一職,紛紛得到黨內支持。包括前總統府發言人Kolas、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連外傳會相爭黨主席一職的鄭文燦,也在臉書公開表達支持。雖然在黨務看似理念一致,但對於選後內閣人事調動,仍備受討論。因為現在也傳出,鄭文燦將接手副閣揆,屏東縣長潘孟安卸任後,也將接手祕書長。

行政院長 蘇貞昌提及:「我和已任滿8年的縣市長見面,是感謝他們過去的努力成就,關心他們的近況,對於未來職位的安排,沒有做任何承諾。」

各黨一舉一動受到高度關注,因為接下來的每步路,都牽動著2024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