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感受夏威夷文化魅力 史前館舉辦工作坊

大綱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0號舉辦「夏威夷文化工作坊」,讓民眾透過傳統歌舞及製作花環,感受來自夏威夷島嶼的文化魅力。

輕快的節奏及舞蹈,瞬間讓人感覺來到了夏威夷島嶼,台東史前館10號舉辦「夏威夷文化工作坊」,邀請台灣夏威夷文化中心舞者到台東演出,希望透過歌舞讓民眾近距離的感受夏威夷HULA舞蹈的魅力。

史前館研究助理林芳誠表示:「歌舞它其實是人跟人,人跟自然人跟超自然的一種溝通方式,希望藉由歌舞我們可以看到,它背後的一些愛與關懷或精神。」

史前館表示,台灣原住民族與美國夏威夷族群同屬南島民族,舞蹈、語言及傳統信仰都有相似之處,希望透過活動讓族群之間有更多文化連結,夏威夷文化中心也期待能透過互動,讓兩國族群之間能彼此觀摩學習。

夏威夷文化推廣員樊彥伶解釋:「因為我們是島嶼文化,一定有相同的地方,而且一定有互相學習,還有互相觀摩,在很多層面上面,夏威夷保留下來的東西,就已經是非常豐盛非常精緻。」

體驗學員黃小姐解釋:「它的編花跟卑南族的編花比較不一樣,它是用串的,但是我覺得,這個花環代表祝福,代表尊榮的意義是一樣的。」

台東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資源及觀光發展潛力,族人也期待政府能大力推廣,讓台東也能成為國際觀光勝地。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