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Native Spirit Taiwan 電影節成大登場 盼推動原民影像產業

大綱

為了讓青年有機會接觸優秀的原民影視作品,英國Native Spirit基金會從三年前開始在台灣舉辦原民電影節,期望推動台灣原民影像產業,並挖掘、培養更多的原民影像創作者。

學生專注觀賞紀錄片,從中認識原民實驗小學教育文化。讓青年有機會接觸優秀的原民影視作品,英國Native Spirit 基金會發起Native Spirit Film Festival,透過舉辦電影節,促進原民述說自身故事的主權。而計畫也從三年前,開始在台灣舉辦,今年以「教育」為主題,透過多部的探討原民教育議題的影視作品,強化青年對於族群議題的認識。

Native Spirit Taiwan電影節活動總監 Dremdreman Curimudjuq (廖敏)表示:「可以看到今年的影展都是年輕人,而且都是成大年輕人也好、部落的也好,都是一起來做這件事情,我們去做一個有脈絡性的,跟連貫性地去做,透過這個電影節這兩天,去跟青年做與談。」

在與原民影像創作者對談交流的過程中,也是從中觸發學生們對於文化教育的思考。

潮州高中學生吳岳伶說明:「因為現在就是很多原住民,都會去平地讀書,現在也就是都有,學校都有在發展,就是那種原住民的文化課程,所以我就是會去參加。」

潮州高中學生廖珮涵解釋:「有人想要傳承排灣族的文化,就是即使現在很多人都是有被這樣同化,然後還是有小朋友、有大人意識到,想要傳承自己的文化。」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電影節的舉辦,不僅是能長遠推動台灣原民影像產業,更是去挖掘並培養更多的原民影像創作者。​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