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原民四校聯運暨傳統技藝賽 桃源熱鬧登場

大綱

高雄市原住民四校聯合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今天(9)在桃源區熱鬧登場,除了高雄原鄉國中參與,今年也邀請來自都會區的國中共襄盛舉,讓孩子互相切磋互相認識。

在耆老的祈福聲中,高雄市原住民四校聯合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9號正式登場,除了有來自原鄉的那瑪夏、桃源、茂林、寶來國中四所學校,這次也邀請圓富國中、興仁國中以及學區內小學共襄盛舉。

桃源國中學生李承駿表示:「因為我發現有很多人都,來我們這邊陪伴我們,一起跟我們遊戲,也在今天體驗了很多活動,感覺很興奮而且很快樂。」

除了田徑以及球類賽事讓各校互相切磋,傳統技藝競賽像是擲矛準、負重接力等,也讓學生體驗原住民族傳統文化。

茂林國中學生陳晞說明:「有練習會拿這種板子,只是不會放地板上,會放高一點就丟。」

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補充:「不只是只有田賽徑賽,另外我們也加入傳統項目,比如說像負重接力,擲矛準原住民的鋸木,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原住民的孩子跟平地的孩子,可以做一個互相的交流。」

原住民四校聯合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不僅培養學生運動習慣,提升運動風氣,也邀請部落族人參與,社區結合學校,達到文化傳承目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