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開發青年多元職能 屏東勞動大學再開班

大綱

屏東縣政府為結合青年返鄉政策並推動青年創業,109年開辦首屆的勞動大學,以證照取向培養就業與創業人才,由下而上,開設勞動人口需求課程。

屏東縣勞動大學今年邁入第3年,今年針對職場需求、青年創業以及新興產業開設課程,其中因應屏東農業大縣,推出無人機農業噴藥班,由青年創業公司承辦,另外縣府近年推動婦女產後的月嫂到宅服務,協助婦女坐月子,也開設月嫂培訓班。

屏東縣勞動大學學員高家慧表示:「家庭經濟沒有那麼寬裕的話,你可以考慮找月嫂,可是我們原住民對月嫂的認知好像不是很認同,所以我希望透過我,因為我在慢慢地把自己推銷出去。」

良品農業科技公司職員劉世康說明:「因為我們要做這一行的話,其實證照要考滿多張的,光飛機的話我們現在目前就有開班訓練學員,至少先考到基本級,我真正農噴的話其實要考到3張。」

另外勞動大學也有不少證照取向課程,包括大貨車考照班、起重機證照班、美容美髮證照班,總共有24門實用課程、420位學員參加。

屏東科技大學主任秘書施玟玲解釋:「我們都知道現在科技知識進步的很快,半衰期越來越短,所以只有一門學科或者是一個領域,都是很不足的。」

屏東縣政府勞青處處長黃鼎倫補充:「不管是你在你原本的職場,要提升你的職能,現在很流行中高齡的就業,我們都希望扮演這樣的一個,一個職能的推動角色。」

勞動大學主要協助勞工朋友提升職場競爭力與發展多元職能,希望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獲得所需的能力,安心勞動、享受生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