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友善環境減瓶裝水塑源 東海岸「雙濱」設23飲水點

大綱

東管處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展東海岸永續旅遊,於花蓮縣豐濱鄉及台東縣長濱鄉共計推出23處友善飲水點,今天(8)在長濱鄉舉行啟動發表會,讓更多人能為減塑活動、環保生活及永續旅遊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東海岸雙濱友善飲水點啟動發表會,來自南竹湖部落的舞蹈團特別展演舞蹈揭開序幕,東管處處長及與會來賓共同按下按鈕完成啟動儀式。

東管處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展東海岸永續旅遊,於花蓮縣豐濱鄉及台東縣長濱鄉店家、故事館等新建11處飲水站,並整合既有的12處飲水站,共計推出23處友善飲水點,希望讓遊客來到東海岸的豐濱及長濱鄉時,隨時有地點可以飲用乾淨的水。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雙濱(豐濱、長濱)生活趣,其實打造的並不是一般的著名風景景點,我們打造的是在地的品質、生活的品質。大家認同這個品質價值,願意來到雙濱,所以我們管理處義不容辭,也願意共享我們的一些小小的心意,
一起來合作努力,所以我們才推了雙濱的飲水點計畫。」

長濱部落居民嚴季陸:「客人來這邊觀光,其實有很多供水站的話,對他們來講也是很方便的地方,因為其實現在在推環保,所以多了這麼多點,可以讓客人免費去使用,我覺得很有幫助。」

雙濱友善飲水點 ,同時結合全台最大的供水站資訊APP「奉茶行動」資訊,便利遊客隨時查詢,也鼓勵遊客自帶容器,從源頭減塑,來一趟對東海岸友好的綠色旅遊。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