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長者著色比賽 原民長輩作品大放異彩

大綱

為活絡長者生活,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舉辦第二屆的長者著色比賽,其中拿下銅獎,以及最大獎首獎議長獎的長者,都是來自高雄杉林區的布農族人。

長者穿上族服,自信走上台,露出微笑,與獎狀合影。為活絡長者生活,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舉辦第二屆的長者著色比賽,超過2000件作品參賽,其中也有不少族人長者獲獎。而在銅獎,以及最大獎,首獎議長獎部分,得獎人都是來自杉林區的布農族人。跳脫使用一般認知的繪畫方式,把雞毛、玉米鬚、刺繡拼布等材料,全都加進畫中,展現與其他長者不同的特色作品。

首獎議長獎獲獎人劉阿蘭表示:「特別特別很高興,因為我有養雞,我就拿那個雞的毛,還有那個頭髮我就用那個玉米鬚,衣服我用那個,我自己做繡的衣服給它這樣做。」

銅獎獲獎人劉吳秀美說明:「山上的很多東西,可以加到畫裡面,我們畫蠟筆沒有用,因為外面的都是蠟筆。」

激發長者創意,增進與社區的互動性,主辦單位期望活動的舉辦,能讓長者們的晚年生活都豐富精彩。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補充:「最主要目的就是讓中高年的長者,可以藉這個活動可以走出來,然後參與社區活動,增強人際關係,同時讓他們發揮,他們創造能力。」

開心拿獎之餘,長者們也再次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讓他們有機會能夠一展繪畫長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