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農民節慶祝大會 表揚百位傑出農友

大綱

嘉義縣農民節頒獎暨慶祝大會7號在嘉義太保舉辦,感謝農民在農業方面長期深耕,有百位傑出農民受獎,其中也有在阿里山鄉從事農業的族人獲得肯定。

嘉義縣農民節頒獎暨慶祝大會7號在嘉義太保舉辦,感謝農民在農業方面長期深耕,有百位傑出農民受獎,其中也有在阿里山鄉從事農業的族人獲得肯定。

嘉義縣農民節頒獎暨慶祝大會7號在嘉義太保舉辦,總共一百多位有功農民受獎,其中也有來自阿里山鄉從事農業的族人,在種植、以及協助農業事務推展獲得肯定。

獲獎者方白雲:「我們的班有大約30戶,種植咖啡但是大部分因為山坡地都是小農,我也是為我們班的班員,感到非常榮幸,今天代表我們班員來領這個獎。」

獲獎者梁崇效:「我是農事小組長像技術方面,土地的管理用藥的管理,還有就是我們如何把農作物,提升有很大的產量。」

而嘉義縣長表示,每年縣府都會撥1億元的預算作為農業發展基金,更擴大推動智慧農業、畜牧汙染防治、現代化屠宰場等,行銷嘉義品牌。

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的農業目前在農業處整個處理過程當中,已經有脈絡性的、系統化的上軌,未來我們繼續在這樣的軌道上繼續勇敢前進。」

嘉義縣長強調,嘉義是農工大縣,未來仍將農業視為首要,以農為本帶動嘉義整體發展,讓更多人看見嘉義的優質農產。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