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馬最佳女配角林詹珍妹 獲頒中市傑出人士獎章

  • 發布:2022-12-06 19:36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今年金馬獎榮獲最佳女配角獎的林詹珍妹,今天(6)接受台中市府的表揚,希望能夠鼓勵族人推廣原民文化,也提升族人對自我身分的認同。

頒發榮譽證書,在今年金馬獎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的林詹珍妹女士,台中市府6號也特別頒贈傑出人士獎章,表揚卓越成就與貢獻,鼓勵更多原住民族人發揮才華,發揚原民文化。

台中市長 盧秀燕說:「這部電影在國內外也獲得無數的一個大獎的提名獲入圍,所以這部電影對於原住民的文化傳承有重大的貢獻,林詹珍妹女士第一次演戲,就展露她的表演天分,就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非常不容易。」

來自台中和平區環山部落的林詹珍妹女士,在兩年前以72歲的高齡、素人之姿參與電影《哈勇家》的演出,雖然是首次演戲,但以渾然天成的演技獲得肯定,在接獲市府表揚後,她也感到非常榮幸能為推廣泰雅文化貢獻心力。

環山部落居民 林詹珍妹說:「拍這個電影哈勇家是我們泰雅族的GAGA的一部分,所以拍出來的心情很好,而且是我們泰雅族的GAGA,歡迎你們多去看看我們泰雅族的文化。」

事實上電影《哈勇家》可以說是讓台灣甚至國際再次認識原民文化,不僅榮獲國內外多項獎項提名,在今年金馬獎更是包辦最佳女配角獎以及最佳導演獎,而近年來也有不少作品以原住民族作為題材,除了表示原民藝術文化漸漸受到觀眾青睞,也希望藉由大眾媒體,提升族人對自我身分以及族群的認同。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