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老街新風貌形象營造 7藝術家展開創作

大綱

為了打造長濱老街新風貌,長濱鄉公所爭取獲得花東基金將近2千萬元的計畫補助,改善商圈街區的硬體設施及環境,希望吸引青年返鄉就業,提升地方生活、經濟效益,目前藝術家們已經進駐積極進行創作。

潮間帶長濱老街新風貌形象營造,共有7位藝術家在特定的地點展開創作。來自屏東縣排灣族藝術家 尼誕‧達給伐歷,特別利用農機行廢棄零件,以鐵雕技藝創作潮間帶生態作品,透過藝術美化讓古厝煥然一新。

藝術家 尼誕‧達給伐歷表示:「早期一個電影院的概念,所以我有做一個像放映機,用放映機去播放一個潮間帶,它可能是早期的潮間帶,跟現在的潮間帶,可能在裡面有不一樣的改變,所以這一次我都是用他的廢零件,去做一些魚,還有一些簡單的生態東西。」

台東縣政府跟長濱鄉公所今年特別爭取花東基金將近2千萬元的計畫補助,改造長濱老街商圈環境及37個店家的門面。

長濱村居民潘素珠說明:「我是希望街上能改造一下,然後煥然一新,讓一些外客來到這邊會覺得不一樣的視覺,跟賣的東西會覺得吸引客人。」

長濱鄉鄉長潘淑芳補充:「除了幫店家做店面的改善,讓我們的店面,服務品質更好以外,也導入藝術的創作,目前幾個藝術家,也利用在地的概念,來這邊做藝術創作,以後可以吸引觀光客來這裡打卡,成為一個亮點。」

營造計畫目前積極展開,預計12月底完成,未來希望吸引青年返鄉就業,提升長濱鄉的生活品質及經濟效益。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