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防外交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NCAFP訪問團

大綱

今天(5)總統接見,由艾略特大使率領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來台,總統對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對台的國防支援表達感謝,而這也是艾略特大使第三度率團訪台,同時也將持續和鄰近我國的國家,持續關注區域的和平穩定。

國防外交持續進行,5號總統蔡英文接見,由艾略特大使率領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再次來台,距離上次訪台是2019年,也談到幾年來,台美雙方加強的國防交流合作。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要感謝拜登政府,上任以來6度批准對台軍授,尤其今年8月裴洛西眾議長訪台之後,面對中國持續的軍演,單方面衝擊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美國在9月再次宣布對台軍售。」

對台國防伸出援手,總統也強調,台美除了是戰略和經濟上的夥伴,更是穩定印太地區穩定發展的基石,也談到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中,雙方聲明中首度納入台海局勢。

蔡英文補充:「我們看到幾天前,美國拜登總統和法國馬克宏總統,會談之後發布了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而艾略特大使也指出,這是她擔任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會長以來,第三度來台,儘管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仍然在線上和台灣、中國和美國的專家學者,進行各種議題討論,同時也和韓國及日本,一起關注區域的和平穩定,也表示台美強健的關係,能一直持續下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