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蔣萬安拜會柯文哲交接市政 小內閣成員受關注

大綱

台北市長激烈的三腳督最終由藍營奪回執政版圖,而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也在今天(5)前往市府,向現任市長柯文哲進行交接座談。雖然不知閉門會議詳細內容談的如何,但從記者會上看的出來,兩人執政風格不盡相同,而蔣萬安的市府團隊成員,也備受關注。

接下台北市長柯文哲送的社會住宅叢書,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前往台北市府,為未來交接工作準備。在收到柯市長的贈禮後,也秀出回贈禮品。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兩組票是希望柯市長和夫人,以及柯爸柯媽可以有一個藝文約會,同時也可以輕鬆一下。」

終於可以放鬆一下,柯文哲的北市府八年執政畫下句點,當然也想好好交接。

台北市長柯文哲:「2050淨零碳排放,大概是下一任政府的重要工作,那台灣要與世界接軌,永續台北這是一定要做的 。」

淨零碳排被柯文哲點名,當然還有大巨蛋等重大工程。一個可以好好放鬆,另一個要捲起袖子接續市政,蔣萬安的小內閣人選成為首要的關注焦點。

蔣萬安:「那我一直強調我用人的原則,就是專業品格用人唯才,我也會持續堅持這樣的原則。」

而蔣萬安也邀請柯文哲擔任市政顧問,但柯文哲並沒有當下回應。只不過月底就要就任,小內閣人選何時出爐?

蔣萬安:「其實大家如果有煮飯的經驗,這當中不能把鍋蓋一直掀開,一定是飯要煮好,甚至要等久一點,再把鍋蓋掀開,飯才會香。」

蔣萬安的妙喻,讓柯文哲在一旁笑不停。而眼前的交接工作,雙方達成共識成立窗口,後續業務也將局對局、處對處一一交棒。藍營奪回北市版圖,未來蔣市府的施政藍圖,備受市民關注。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