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最強!黑豹旗閉幕 穀保家商重返冠軍榮耀

大綱

一年一度的黑豹旗在今天(4)舉行閉幕典禮,冠軍戰隊伍由穀保家商奪得桂冠,重返冠軍榮耀。

2022年第十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4號正式落幕,冠軍戰由穀保家商以5比0戰勝普門中學,也讓穀保家商重返冠軍寶座。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 趙士強說:「首先來恭喜我們穀保(家商),今天(4)得到今年的黑豹旗的冠軍,我們在高中這個階段,其實在訓練跟這些棒球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那這一環我相信很多的教練花了非常多的精神,讓這些選手有更好的一個成績。」

而在今年最佳十人的名單中,由阿美族選手林盛恩獲最佳投手;最佳一壘手由布農族李以諾拿下;三壘手則是頒給排灣族洪奇晸;最佳外野手則是由阿美族邱鑫獲得。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 蔡忠益說:「192支球隊,191場比賽,我想今年黑豹旗第十年,大家有目共睹,看到我們的高中選手大家在場上的表現,黑豹旗的宗旨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希望打造台灣的甲子園,在這樣的精神之下,希望讓所有喜歡的棒球的高中生,都有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

教育部也期許未來台灣高中棒球能朝向400支球隊邁進,而一年一度的黑豹旗棒球賽也隨著頒獎典禮,正式落幕。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