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成功外海膠筏翻覆 船長獲救無大礙

大綱

台東成功地區,今天(3)上午發生一起船筏翻覆事故,一艘滿載漁貨的膠筏要回港時,卻遭突如其來的大浪襲擊,整艘船180度翻覆海面上,所幸船長水性好,即時跳船自救,後續經海巡及當地漁民共同救助下,成功將船筏及人員救援進港。

海面上,一艘膠筏船底朝天、載浮載沉,再仔細一看,上面居然還站了一個人,畫面相當驚險。

台東成功地區,今天(3)上午發生一起船筏翻覆事故,一艘滿載漁獲的膠筏準備回港,但疑似因為風浪過大,不慎在港嘴外海翻覆,所幸海巡同仁即時發現,立即派遣救生艇火速救援。

海巡署一三岸巡隊新港安檢所長賴銘琦說明:「位於新港漁港港嘴外處,不慎遭側浪拍打導致船筏翻覆,且一名民眾攀附船體等待救援。」

就在膠筏翻覆當下,船長立即跳海自救,接著又爬回船上等待救援,後續海巡抵達現場後,評估沒有立即危險,隨即登船實施人員戒護並固定繩索,最後在當地漁船協助下,成功將船體拖進新港漁港。

海巡署一三岸巡隊新港安檢所長賴銘琦表示:「經海巡署及漁民合力救援後,成功將落海人員及翻覆船筏,平安拖帶返港。」

經檢查後,所幸船長只有皮肉傷,沒有生命危險,平安結束這場海上驚魂。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