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政院版「身權法」排審 民團批未納身障者意見

大綱

過幾天就是就是國際身障者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也排審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修正草案,不過近日身障團體提出訴求,表示修正草案並未納入身障團體的意見,在會議上朝野立委也同意,部分條文等民間版本到位後再進行審查。

12月3號就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近日衛環委員會排審,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身障團體也在29召開記者會表示,許多身障團體的意見沒有納入。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為洲表示:「應該要編列之身心障礙者,個人服務助理之預算,這個對他們來講,是直接切身有關的。」

立委也說身障團體近日也提出訴求,還有增訂合理調整措施之法源,像是上班地點輪椅進出不方便所做的合理調整,再來應該要編列合理的身障者個人助理預算,接著除了提供住宿式照顧服務之外,社區支持服務更為重要。立委質疑身心障礙權益保障,遍布在各個部會與單,儘管有法依循,但往往在執行面出現問題。

民進黨立法委員莊競程說明:「國際審查委員的意見,建議國家要設置審視機制,以確保身心障礙者,以及其代表組織在,中央與地方層級,都可以有效地參與相關事務。」

朝野立委逐條審查相關條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進一步表示,身障團體也委託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提出修正草案版本,建議相關條文等民間版本到位後再審查。

林為洲補充:「徐委員的版本,也已經通過程序委員會,應該在這個禮拜五,就能夠在院會一讀,下一次我在審身權法的時候,應該就可以進來了。」

社家署長簡惠娟說明:「如果說要保留,我就到下一次會議再討論。」

30號衛環委員會以行政院的版本審查下,只有3項條文取得共識,衛環委員會召委邱泰源裁示朝野協商,涉及到和立委徐志榮版本的條文先行保留,其餘沒有共識的條文,則保留到12月繼續審查。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