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響應世界愛滋病日 衛福部辦記者會宣導

大綱

明天(12/1)就是世界愛滋病日,為了響應聯合國世界愛滋病的主題「Equalize(平等)」,消弭資訊落差、建構友善環境,衛福部就在今天(30)舉辦記者會,並將舞蹈結合社群媒體,影響更多族群。

學生將左、右手同時比成L型,並交叉變成一個U的形狀,傳達愛滋病「檢測不到」等於「沒有傳染力」的意義。每年的12月1日就是世界愛滋病日,為了響應今年聯合國世界愛滋病的主題「Equalize(平等)」,衛福部以「一同舞動,愛無異同」為主軸,邀請大專校院熱舞社學生透過簡單的手勢,呼籲各個積極行動消彌預防、篩檢及治療等各項服務的不平等。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當然這裡面很重要的是,我們還是陸續地,讓我們的民眾出來篩檢,同時我們也讓他們知道,在檢驗的時候,很快地就知道答案,很快地治療,而且我們有同仁仔細地來追蹤,他們的服藥的狀況,能給他們的提供服務。」

而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台灣愛滋疫情從2018年開始已連續下降4年,截至今年10月,新增感染數888人,比去年同期下降15%。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明:「衛教宣導把它推廣出去,讓更多的,可能的愛滋的病人,能夠進來,來做這一些篩檢,能夠接近這個治療,那這一個部分的話,我想就是說我們接下來的,最主要的工作。」

衛福部也結合社群平台進行倡議,希望讓每個人都能獲得相應的防治資源、消弭資訊落差同時建構友善環境,朝2030年聯合國消除愛滋目標邁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