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進黨選後中常會 宣布陳其邁接代理黨主席

大綱

年底大選落幕,民進黨失利,只拿下5縣市,總統蔡英文為此辭去黨主席以示負責,今天(30)民進黨選後首次召開中常會,宣布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

記者 Kimliyan (陸萱):「民進黨地方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還因此辭去黨主席。民進黨30號是在選後,第一次召開中常會,就是要來討論由誰來擔任代理黨主席,結果出爐是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來擔任代理黨主席。」

年底大選落幕,民進黨迎來選後的第一場中常會,總統蔡英文並未出席,由中常委互推代理主席,會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出面發表談話。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提及:「我想我在這個時間,臨危授命來擔任民主進步黨代理黨主席,我最重要的工作有三項,第一個我們要謙虛地,來面對這一次的敗選,徹底地檢討。」

陳其邁上任代理黨主席後的三大任務,就是檢討敗選、補選立委和選新任主席。而2022檢討敗選小組召集人,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來擔任,針對各地方選舉和政策做檢討。各界也關心,台北市立委補選,登記到這周五截止,民進黨將推派由誰來角逐?

陳其邁表示:「我大概也了解人選,可能的人選和整體的狀況,晚上就會有人選出來。」

而面對嘉義市長選舉,陳其邁也說將協助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也會持續推動黨務,預計在1月中旬,完成黨主席補選,而面對記者追問,會不會出來參加補選?陳其邁也明確說不會,記者會後陳其邁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謝所有選民,給民進黨反省的機會,會深刻討論,謙虛面對民意。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