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競選廣告物選後7日內未拆 台東環保局:將開罰

大綱

雖然選舉已經落幕,但仍有許多巷弄、街口,依舊能看到候選人的競選旗幟跟看板,有民眾認為影響市容及行車安全。對此,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依規定,各候選人競選文宣廣告物,需在7天之內完成拆除,否則將針對懸掛廣告之行為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五花八門的選舉旗幟,在馬路上隨風飄揚,候選人不惜花大錢,設計各種競選廣告,就是希望能吸引選民的注意。

民眾胡小姐表示:「最好是馬上拆掉,因為就已經選舉完了嘛,這樣看起來很像垃圾。」

民眾 uku 說明:「希望他們早點去拆,會影響我們交通的視線。」

廣告是成功吸引選民目光,但現在選戰已經落幕,這些競選物看在民眾眼裡,除了認為影響市容,還有阻礙交通視線的疑慮,希望能盡快拆除。對此,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依照縣內競選旗幟廣告物管理規則,競選廣告應在投票後7天內完成清除,否則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以1200到6000元罰鍰。

台東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黃權煒解釋:「在投票後7日內,由各懸掛人繫掛人自行拆除,廣告物以競選的旗幟、布條,它是懸掛的、繫掛的、插置的這些部分。」

民眾 Palahu解釋:「太多猴子了,競選旗幟掛在山上,嚇嚇那個猴子,比較大一點就可以蓋那個,收成的東西。」

選戰激情過後,市容整頓、刻不容緩,只是拆下來的布條與旗幟,除了送去回收場,部分族人也希望候選人能回饋給選民,拿去作為農務工作或搭建工寮使用,讓資源有效再利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