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專業回饋社會 8髮型設計師大武義剪

  • 發布:2022-11-30 12:42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來自台北8位髮型設計師,來到台東大武國小,幫學生做義剪服務,期望藉由自己專業的剪髮技術回饋社會,讓更多人需要的人得到快樂與自信。

俐落的剪髮手勢,在頭頂上來來回回,不到一會兒,就幫學生完成一顆清爽舒服的髮型,有學生甚至要求設計師,能否幫忙剪出特殊的造型,而成果也讓孩子相當滿意。

學童張帥表示:「我要剪閃電的髮型,我覺得很帥。」

學童高凱翔說明:「一個月剪一次頭髮,滿意。」

8位來自台北不同公司的髮型設計師,因大家有相同的願景,相互結伴而行,每年都會到原鄉地區,做義剪的服務,設計師表示,剛開始只有三位在做義剪,不過慢慢地吸引更多人一起加入。

髮型設計師 Weeko補充:「會去比較偏鄉的國小幫助分享這樣子,就是不同機構,很多機構都有,不一定是國小,只是想要幫助每個人,我覺得初衷不一定是什麼,就是想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覺得沒有一定要怎麼樣,主要也是覺得滿有意義的。」

有參與此次義剪設計師也表示 ,每當用自己專業的技術回饋社會,看到民眾露出開心滿意的笑容,就是對自己最大的鼓勵跟支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