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續推百萬創業計畫 表揚20組優勝團隊

大綱

原民會為鼓勵族人運用傳統智慧傳達文化內涵,實踐多元創意經濟產業,持續推動「企業創新創業輔導計畫」,在今天(29)表揚今年獲選的20組優勝團隊。

接下獎盃,也代表著即將展開自己的創業之旅。由原民會推動的第八屆百萬創業計畫29號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再添20組新創企業家,其中不乏影像、室內裝潢設計等多樣的產業類型,而來自花蓮瑞穗的林鴻章就以太陽能永續綠能產業獲得優勝,期望在創造部落就業機會的同時,也帶動部落的被動收入。

百萬創業計畫優勝者林鴻章表示:「有屋頂的房子都可以讓我去施作,讓花蓮的經濟就這樣被帶動起來,失業的年輕人、待業的年輕人,也可以加入這個當中,鄉下幾乎都是老人家,太陽能會變成每一個月多個,可能幾千塊的收入我覺得這個不錯。」

夢想很大,但現實卻骨感,因此,原民會除了提供獲選創業團隊100萬的創業奬金之外,將投入經營事業培訓課程、顧問及業師的實地訪視諮詢輔導,給予企業創業時所需資源。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明:「獲得百萬獎金協助之後,我們還可以運用企業診斷的服務,還有我們為事業打造健全的體質,以及運用輔導創新的研發計畫的資源協助我們公司,進行技術以及服務的創新。」

原民會從104年推動百萬創業計畫以來,已扶植160位原民創業者圓夢,期許創業團隊經營事業在創造企業利潤的同時,也能創造共享共榮的部落經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