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唱票未亮票」影片瘋傳惹議 選委會調查

大綱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以1萬多票差距敗選,蘇質疑計票疑點重重。屏東縣在地臉書社群網站,28號傍晚有網友PO出36秒影片,工作人員整理桌子上的選票,一旁唱票人員猶如快速唱票,未展示選票,引發議論,屏東縣選委會也介入調查。

選務人員有人檢票、整票,另一邊唱票人員,從頭到尾都是低著頭唱票,看完唸完就直接將選票放在桌上,過程中未亮票,屏東某投開票所的快速版唱票方式,引發民眾質疑。

屏東縣民表示:「唱開票不亮票當然是,應該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子會很容易讓人家質疑。」

因為按標準程序,選務人員以接力方式接過選票後,應高舉並大聲唱票,讓人看了一清二楚,流程須公開透明,縣選委會也緊急展開調查。

屏東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說明:「在唱票的時候,就是在亮票的一個瑕疵,沒有完整的一個亮票,我們認定上是工作人員的疏忽,所以我們會在等,中央選舉委員會公文來的時候,會看情況給予適當的懲處。」

屏東縣選委會表示,除了釐清相關人員責任外,未來將以此為鑑,要求各投開票所選務人員,務必落實相關規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