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聖露西亞總理率團訪台 總統府軍禮歡迎

大綱

國內外交情況來關心,今天(29)總統府以軍禮方式,隆重歡迎台灣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率團來台的訪問團,雙方將針對國際情勢和氣候變遷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上午晴空萬里,鳴放19聲禮炮響徹雲霄,29號總統府前廣場,鋪上紅地毯,我國以軍禮方式隆重歡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雙方將針對國際局勢及氣候變遷等,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次皮耶總理閣下率團來訪,我們將針對國際情勢、兩國共同關切的氣候變遷、以及青年、經濟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總統蔡英文偕同總理皮耶檢閱儀隊,在雙方國歌演奏下,揭開迎賓序幕。而今年也是兩國復交15週年,總統表示對於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具有重大意義。而聖露西亞皮耶總理表示,雖然兩國距離遙遠,但都是島國,也有許多相似之處及共同理念,像是兩國人民都尊重民族自決、尊重和平民主的政權轉移,更提到和台灣同為海島國家,也要共同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

聖露西亞總理 Philip J. Pierre說明:「氣候變遷威脅了我們島國的存亡,因此我們必須持續合作,呼籲排碳大國負起責任,做出氣候災害損害賠償。」

總理皮耶也說,未來也將持續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在國際舞臺上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持續倡議主權國家應有權利民族自決,而且不受外部勢力干涉內政。在軍禮結束後,蔡總統及皮耶隨即步入總統府進行雙邊會晤,展開到12月2號的國是訪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