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29屆關懷盃揭序幕 本屆共65隊參賽創新高

大綱

第29屆關懷盃今天(28)舉辦賽前記者會,本屆參賽隊伍共65支球隊,少棒41隊、青少棒則有24隊,也創下歷年新高。關懷盃賽事將於12月9日到12日在台東正式開打。

阿美族人熱情開唱,為即將在12月9號開打的關懷盃棒球賽事揭開序幕!原棒協今年邁入第30週年,本屆參賽隊伍共65支球隊,少棒41隊、青少棒則有24隊,另外也增加了OB賽,由原棒協會員親自下場傳承表演,包含陳義信、黃忠義、張泰山等名將,都將重拾手套、球棒再現身手。

原棒協理事長 ‘Ngayaw Ake (林智勝)說:「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辦(OB賽)這個事情,是因為讓大家都還記得創始會員是誰,中間銜接的球員是誰,讓大家重新再去認識,因為有了他們才有現在的原住民棒球協會。」

退役職棒球員 陳義信說:「原住民好幾條路,其中棒球,其中軍,其中一個警,那都是好的工作,所以有體育天份的原住民運動員,繼續走這一條路。」

而今年關懷盃主題為「Mubuy」為泰雅族語傳承之意。也邀請到台電女籃元氣女神郭佳紋,她不但是來自台東阿美族,更是味全龍投手王維中與富邦悍將投手王躍霖的阿姨。

台灣電力女子籃球隊員 郭佳紋說:「小時候他們在旁邊丟棒球,我也在旁邊,但是我就是看著他們玩,因為我也不會,不會投球,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偏鄉的小朋友能夠得到很多的支援,能夠享受運動的樂趣,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關懷盃從1994年舉辦至今已邁入30年,培育無數個對棒球充滿夢想的球員,響應本屆關懷盃口號「Mubuy」,原棒協期許小球員,勇敢追逐棒球夢並傳承,也不忘記打球的初衷。賽事將於12月9日到12日在台東正式開打。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