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53天口罩令將解除! 12/1起戶外免戴口罩

大綱

長達555天的口罩禁令,將在12月1日臨來第一波的解禁,在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室內仍持口罩令,不過室內唱歌和喜宴的逐桌敬酒,一併也鬆綁了。

在新冠疫情逐漸趨緩的情況下,28號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在12月1號起,終於可以在戶外脫下口罩,無拘束地大口呼吸,但在年底將有許多大型的歲未跨年活動,則是要依近期疫情變化,再另行研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的規定現在(12/1)放寬,室外都不用戴、室內要戴,唱歌可以不要帶,宴席也可以逐桌敬酒敬茶,那當然體質敏有慢性病或有症狀或是人潮密集的地方,仍建議帶口罩。」

指揮中心表示,室內仍然維持戴口罩的規定,不過在室內運動、唱歌,或是談話性質工作的拍攝活動,以及容易讓口罩潮濕的水域場所,都一併放寬,可以免戴口罩。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像是戶外搭建的帳棚營帳,如果它是只是三面有圍起來,可是一面是敞開,它基本上氣流流通,還不至於說到阻礙,我們是不會認定說是屬於室內空間。」

此外,除了長達555天的口罩令獲得鬆綁,國內各防疫政策也逐步解封,自28號起,指揮中心每日直播的疫情記者會,改成周一、周四召開,每日的疫情相關數據將以新聞稿方式發布,儘管防疫政策逐步鬆綁,但王必勝強調,防疫工作仍會持續進行。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