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時代力量慘敗僅保6席 陳椒華宣布辭任黨主席

大綱

這次九合一大選,小黨選舉失利,其中時代力量更是慘輸,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在昨天(27)晚間就發表了一封給黨員及支持者的公開信,表示對於此次選戰結果,自己責無旁貸,宣布辭任黨主席一職,但在之後的臨時決策委員會上,又表態接受決策委員的慰留,也引發了黨內風暴。

時代力量這次地方大選推派出46名議員候選人,卻僅取得六席,分別是在新竹、苗栗、台中及嘉義,面對這樣的選戰結果,黨內外檢討聲音不斷,陳椒華在昨晚宣布請辭後,但在臨時決策委員會上,先是宣布要辭黨主席,之後又表態接受決策委員的慰留,讓眾人感到錯愕,之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等人宣布請辭決策委員,同時也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黨中央痛定思痛,並號召所有決策委員總辭,為此次選戰負責,並希望全面改選決策委員會,來重拾人民信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