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清泉質提計票疑點 赴屏東地院提告聲請驗票

大綱

九合一選舉落幕,屏東縣長選舉周春米以21萬7537票勝選,不過第二高票的蘇清泉對於開票過程提出諸多質疑,今天(28)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屏東地方法院提告,聲請證據保全封存選票及假處分與選舉無效訴訟。

屏東縣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表示:「我的給她的,她的登記我的,這樣的話後來又說,中選會要查證中,但是我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中選會,有任何的說明。」

屏東縣縣長候選人蘇清泉,28號在律師陪同下到屏東地方法院遞狀提告,聲請證據保全封存選票及假處分與選舉無效訴訟,蘇清泉針對開票過程提出包括選票誤植、總選舉人數變動、有效票數變動、開票太慢等疑點,並要求重新開箱驗票。

蘇清泉說明:「我們提出一個是證據保全,另外一個是重新每個投票所驗票,把它所有的空白,有效、沒效、廢票都要查清楚。我們要的是希望這個選舉,不是用搶的、不是用偷的,我們要真相,沒有真相就沒有屏東縣長。」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回應,因為兩位候選人的選票差距,沒有在所有有效票的千分之3以內,因此不會啟動行政驗票,不過如果法院裁定選票保存及驗票,選委會會配合辦理。

屏東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新發提及:「尊重當事人的一個他的作法,我們等法院的通知,看是如果說先保全證據,先實施的話,我們會把選票把它放好、顧好,然後等法院的勘驗驗票的日期。」

蘇清泉表示這些質疑他都有相關證據,而且都是合理的懷疑,只有驗票才能真相大白,還給選民一個公道。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