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好天氣到禮拜一 週二晚起轉涼中北東降雨機率增

大綱

選後的第一天,天空做美給了我們熱情的陽光,不過氣象局就表示,今明兩天的天氣,將是是未來這一周最好的天氣,大家要好好把握一下,因為從周二晚上開始天氣就會逐漸轉涼,中部以北、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

27號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屬偏東到東南風天氣型態,各地呈現晴到多雲天氣,剩下迎風面地區,有零星雨勢,這樣的好天氣江維持到周二白天。氣象局表示,從29號晚上開始,北方大陸高壓準備南下,一波鋒面逐漸通過台灣,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各地溫度稍稍下降,最低溫達到16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說明:「所以在這一天的晚上鋒面通過台灣之後,迎風面的東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降雨的機率都是會明顯上升。在這一個吹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對我們台灣的影響,可能會一直持續到禮拜四禮拜五左右。」

要到周五12月2號過後,東北季風減弱,下雨範圍跟下雨時間,才會減緩一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補充:「到了星期四星期五,可能溫度會稍稍回升,但是並不是特別明顯,真的要回到比較溫暖的天氣型態,可能要到星期六之後。」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將分為三階段變化,周二前早晚偏涼、白天暖熱,周二晚間開始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