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利嘉部落鄉代拿3席次 居民看好地方發展

大綱

接著來看到,台東卑南鄉利嘉部落,在這次的鄉代選舉中,是獲得了三個席次,部落族人聞訊之後也都相當開心,希望未來民代們能為部落帶來更多動力。

台東縣地方選舉圓滿落幕,候選人們也開始舉行謝票活動,從公職投身政壇的利嘉部落族人洪吉雄,也在這次鄉代選舉中高票當選,27號下午也開始掃街謝票,感謝鄉民們的支持。

卑南鄉民代表當選人洪吉雄表示:「我是從公職裡面退休下來,平日在行政機關看到我們族人,要申請什麼案件都很麻煩。我想在我換了位置以後,我想對族人行政層面服務,希望能做得更好。」

今年卑南鄉平原鄉代選舉競爭相當激烈,8位候選人要爭取四個席次,最終由田明元、洪吉雄、黃學臺,以及婦女保障名額的李芳媚當選,四席民代中就有三位是來自利嘉部落,部落族人們聞訊之後也都相當開心,希望民代們未來,能為部落文化推動工作帶來更多動力。

利嘉部落族人朱明禮提及:「期待我們這屆當選的三位代表,能為部落的公共設施,或者在文化傳承部分,能盡最大的貢獻。」

族人表示,在這次地方選舉中,利嘉部落族人展現團結的力量,也期待當選人能不負眾望,為鄉內的部落族人爭取更多福利。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