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迴4鄉選後分析 選民關注政見落實度

  • 發布:2022-11-27 19:18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這次台東南迴4鄉,在議員、鄉長的部分,是都全部順利連任,不過在鄉代村里長部分,在經過一夜的選舉開票激情後,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連任失利,有人順利當選,不過如何真正推動落實政見,才是目前選民持續觀望跟期待的。

選後第一天,候選人都忙著跑謝票行程,台東南迴4鄉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地區,本屆議員、鄉長全都順利連任,其中達仁鄉6個村長選舉,除了南田村以4票之差順利連任外,其他5村全都是新任當選,其中安朔村年僅31歲的邵家年,是鄉內最年輕的村長當選人。

達仁鄉安朔村長當選人邵家年表示:「選舉選上真的是很感謝,所有村民及朋友的支持,我也相信在未來4年,我會努力積極的為村民去做服務。然後把一些旅遊,觀光的一些事務帶進村莊,也希望在安朔的未來,能夠有更嶄新、更美麗的一面。」

達仁鄉南田村長高富源說明:「這次想要連任做第4任,當然一定還要再受我們選民,這樣的一個檢驗。這樣的過程當中我更感受到,我必須要努力,必須要做得更好,才能夠不負選民所託。」

地方大選尤其是基層選舉,許多票數往往都在幾票以內,可以說每一票都是關鍵。而長達24年沒有選出鄉民代表的南田村,這屆總算有自己部落的族人當選鄉民代表。

達仁鄉民代表當選人葛鴻文提及:「非常高興南田跟森永的村民,給我這個機會,能夠當選這一屆的代表。我們未來在南田跟森永,會一起推動社區福利化,以及產業的發展,希望以我過去的經驗,能夠把這兩個村,創造一個幸福溫馨的部落。」

選舉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這次的當選人,未來如何推動跟落實政見,選民也都在期待觀望,更是對他們的能力考驗開始。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