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宣布退選後援會護盤 張容榕當選富里鄉長

大綱

花蓮富里的鄉長選情,這次結果令人出乎預料!無黨籍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張容榕參選登記完成後,上月初突然以個人因素為由宣布退選,還把戶籍遷出富里鄉,雖然完全不在富里鄉拜票,仍在後援會全力支持下高票當選,還大贏現任鄉長陳榮聰413票。

九合一大選已經塵埃落定,候選人也在選後第一天立刻上街謝票,而在花蓮富里鄉長選戰部分,卻出現重大轉折,原來是兩位候選人中,挑戰現任鄉長陳榮聰的張容榕,在10月初已經宣布退選,並且遷出富里鄉的戶籍,後續她也沒有在當地進行拜票,但在後援會的強力支持下高票當選,還大贏現任鄉長陳榮聰413票。」

後援會成員姜守危:「這次選舉大家選擇什麼,他投給誰,是富里人投給富里,替富里帶來更多的希望,所以這個選舉,實際上是富里的改變,我相信是富里改變的開始

由於張容榕在今年登記參選後,隨即在10/3宣布退選,但是支持者不放棄,自主組成後援會繼續積極輔選催票,最後翻轉選情,成功下架現任鄉長。部分居民也擔心她是否能夠承擔鄉長的職務。

富里在地居民李國盛:「由於現任的陳鄉長他的施政,大家真的太不滿意,所以這次等於是我們進行第二次罷免的投票,把對於陳鄉長的不滿表達出來,所以把他拉下來。」

富里在地居民 Fayo:「他沒有出來活動,沒有出來運作,卻能夠高票當選,這是讓人非常不可思議的,加上在部落裡面知道這個人但是沒有跟他接觸過,他幾乎沒有來過我們部落,其他部落我就不曉得了。」

花蓮縣選委會表示,選罷法沒有退選機制,因此自行宣布退選並不會影響選舉進行,張容榕依然是符合資格的當選人,也就是說,只要她在4個月內遷戶籍回到富里鄉都能合法宣誓就職。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